鶖紅陌夏蟻裳披來永晝十七

空歲問茲年,昔妖安在哉?
對影紅裏見千秋,身似轉蓬正徘徊。

為什麼?聲聲自問,似是回首一生的省思。兩個人非為仇往,非為恨深,不過生死簿上爭名一席

你一身血紅,面有酡色,如同我年幼時對酒的嚮往;所以我想變成如酒一般的你

永歲飄零,一語成讖。

很多人喜歡說無情,真正的無情,你可知是什麽意思?無情不是寡情,而是這份感情,無人能懂。

此世無明,唯見永夜。

天崩地坼,戰聲歇,回頭萬里,故人長絕。

吾喚他曙晨,在毫無希望的黑暗中,唯一的光亮。

我末日十七這一生的願望,不是救世,不是滅世;僅僅是我在此,而你也在此。

我地冥,亦末日十七,只謝你一次,為那無數撕裂靈魂的晨昏,你的伴隨。

雙生之花─只有一支花莖,卻開出兩朵花蕾的奇異花朵,到了一定的成長階段,兩朵花蕾就會因為養分不足,進而互相搶奪,最後,雙生之花只會留下一朵,自競爭中脫穎而出,豔麗奪目。而爭鬥失敗的那株,則將枯萎垂死,自花莖之上脫落,一點活過的痕跡也不會留下。你我比起雙生,更像是完全相同的一人,將以襲奪對方,完成自己存在的意義。

【喻黄/ABO】白玫瑰(11)

糖w

唯家:

原作背景,ABO设定,喻A黄O。


叶黄前任设定,介意勿入。


查看前文点☞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白玫瑰


家里居然断网了一阵子……




11


黄少天是在喻文州臂弯里醒来的。他一睁开双眼,就直直对上了喻文州的双眼。


“醒了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黄少天摇了摇头。他后面没有疼痛和黏腻的感觉,顶多是腰有点酸。


“文州你这么盯着我……你是不是早就醒了?醒了为什么不起床?今天是休息日但你平时就算休息日也不赖床的。”


“我想多抱你一会,舍不得放开。”


两人现在还是赤裸相拥的状态,黄少天不由得回想起昨晚的芙蓉帐暖,埋头道: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浪,昨晚也是……赶紧起来,我一看外面这大太阳就知道,食堂要没饭吃了。”


其实黄少天就逞逞口舌之利,心里也清楚,昨晚喻文州已经相当有分寸了。不仅全程顾忌他的身体,事后还抱他去浴室,里里外外仔细清理了一番。


A中良心。


起了床,黄少天才发现这里不是自己寝室,没有换洗衣物,于是打发喻文州去跑腿。喻文州一口应下,还详细问了黄少天要穿哪几件,俨然一个对伴侣百依百顺的好丈夫形象。


“快点回来啊,光着刷牙晃来晃去太羞耻了。”


“少天,”喻文州眉眼弯弯,“我真的很开心,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。”


 


今天是蓝雨的例行休息日,喻文州和黄少天吃完早餐,又找不到其他事做,于是回宿舍看昨晚被遗忘的电影。


电影是获得了奥斯卡奖的佳作,揭露了性别歧视的社会现实。


电影讲述了,在一些落后国家,Omega仍被当作生育机器,Alpha的附属品,毫无自由可言;即使在发达国家,Omega在法律上享有与Alpha和Beta相同,甚至更多的权利,性别歧视依然无处不在。


黄少天边看边吐槽:“哎呀这个Peter不就是万栋嘛!所谓的上流社会人士,有钱有学问,偏偏道德这么歪。万栋还没有这个Peter帅呢,哪来的自信性别歧视我。”


喻文州本来意外,黄少天会喜欢这种现实又沉重的片子,转念又明白过来,他以Omega的身份打拼到今天,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是难以估量的。他不哀叹,不代表他不在乎,他再积极乐观、独立坚强,也终究是比Alpha和Beta背负了更多的Omega。


所以,喻文州在酒会上帮他出气,他毫不犹豫给了一个吻。那是一种欢喜,一种奖励,也是感谢。


黄少天经常夸喻文州“优质”,不是玩笑,而是真的欣赏。也是这份“优质”,能让黄少天在他面前放下心防,愿意信任他、与他携手并肩。


不一会儿,黄少天又指着屏幕说:“这个Davis确实不错,我要是男主角我也喜欢他,可惜了,他们没在一起。”


Davis是电影里Omega男主角心系的Alpha,性格和作风就一个翻版的喻文州。无奈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,Davis只当男主角是朋友。


“Davis不喜欢男主角,就不会和他在一起,这也是他对朋友的尊重吧。”虽然不免可惜,喻文州还是赞成Davis的做法,“他没有因为男主角是Omega就轻视他,但也没有因此就理所当然在一起,这才是真正的性别平等。”


“话是这么说,男主角应该会很难过吧……”黄少天默默把自己代入男主角,体会他的心情,越来越低落。


“和自己爱着却不爱自己的人在一起,长久了是不会幸福的。”喻文州劝他,“少天你,不也是眼里揉不得沙子的类型吗?你把Davis代入叶修,答案不就出来了。”


“哈?为什么要代入他?”黄少天猛地一拍暂停键,拔高音量,“我刚刚代入的可是你!”


喻文州没料到他反应这么大,连忙道歉:“对不起,我说错话了。”


“文州你是不是搞错位置了?”黄少天继续批判,“我的男朋友是你,是你是你是你。”


“是是是,我错了,绝对不再犯了。”


“你是我唯一的男朋友。”黄少天低下头,脸有点发红,“我都把自己给你了,你还要怎样嘛。”


带点撒娇的语气,让喻文州的心立刻陷下去一块。


是啊,这个一直独立坚强的Omega,一直骄傲不羁的Omega,愿意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给他。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呢?


 


电影播完正好中午12点,黄少天懒得跑,又打发喻文州去打包午餐。喻文州来到食堂,碰见了刚吃完在倒盘子的郑轩、卢瀚文和李远。


蓝雨的权力距离小,队员一直对队长有敬无畏,整支队伍打成一片。但今天,当喻文州与三人打招呼时,只有李远神色如常,郑轩和卢瀚文都一副见鬼的表情。


奇怪……喻文州摸了摸自己的脸,没有变成韩文清或者王杰希啊。


具有探索精神的喻文州决定打破砂锅问到底:“郑轩,跟我来一下。”


“压力山大……”


拉着郑轩到一个角落坐下,喻文州开始逼供。郑轩顶不住压力,马上坦白从宽了。


“队长……你记不记得隔壁住着我和小卢啊。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队长你不要在这种时候天然好吗?你和黄少昨天晚上干什么了?需要我复述一遍吗?小卢还未成年,能不能注意点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喻文州难得的发窘,“呃……真有那么大声?”


“我们蓝雨的宿舍,隔音并不好的。”


“好吧……我会注意,不要告诉少天。”


“我当然不会告诉他!我现在都无法直视黄少好吗?”


“小卢呢?他跟你说什么没有?”


郑轩语重心长:“队长,我跟你说实话吧,小卢早就躲在自己房里偷偷看小黄片了,Don’t Mind。”


 


蓝雨的未来堪忧。


蓝雨队长45度角仰望天空。


 


黄少天的父母经常在休息日下午拜访俱乐部,今天也过来了。


和喻文州交往的事情,黄少天并没有瞒着父母。黄少天父亲对喻文州这个儒雅温和的Alpha十分满意,一口一个“小喻”叫的亲热,多愁善感的Omega母亲却有所顾虑。


黄少天和母亲其实不太对付。黄母的思想比较传统,认为Omega在两性关系中处于弱势,担心儿子被Alpha骗了,总是过度保护。自从黄少天分化,黄母几乎对他身边每个Alpha严格把关,除了蓝雨战队和训练营,联盟里周泽楷、王杰希、李轩,也包括叶修,都一一研究过。黄少天简直庆幸他和韩文清不熟,不然那画面太美不敢看。


现在喻文州从黄少天的队长正式升级为男朋友,黄母的警惕程度也随之升级。来到俱乐部,拉着喻文州问东问西,家庭背景、生活习惯、收入支出、恋爱经历……


“你以前没和别人拍拖过?我才不信,你要跟阿姨说实话。”


“真的没有,少天是我的第一个交往对象,”喻文州认真地说,“也会是最后一个。”


这让黄少天心尖上发痒的发言,在黄母耳中却只是花言巧语,不置可否。


“你一个好端端的Alpha,怎么会没有拍拖过的?”


这话听起来有点刺耳,潜台词就是在质疑喻文州的魅力。


黄少天急了,脱口而出:“妈你别问了,你这是干什么呢?查户口吗?查户口都不带你这么详细的,这是隐私啊隐私,是文州的隐私。”


“有什么不能问的?小喻你怎么说?”


喻文州不敢忤逆她,好声好气道:“我就是比赛太忙了,没时间拍拖。”


这个理由似乎说服了黄母,她点点头,祭出终极问题:“那你和阿天做过没有?”


“妈!”


“你闭嘴。”黄母阻止了想讲话的黄少天,“让小喻回答我。”


喻文州左右为难。


回答有,思想传统的Omega要生气,会产生恶劣的影响。


回答没有,是撒谎,万一以后露馅,会产生更加恶劣的影响。


“你说话呀。”黄母催促道。


“做过。”喻文州最终实话实说。


“你们……”


“我爱他,我会想碰他。”不等黄母发飙,喻文州解释道,“我也会对自己所做的一切负责。”


 


最后,在黄少天父亲的调和下,矛盾将将没有升级,但黄少天一家三口出去吃晚饭,也没有带上喻文州。


“爸你说妈今天过分不过分,我们队长那是脾气好,换了个Alpha能被你这么摁着问?”


“行了,你也别怪你妈。”黄父给儿子盛了碗汤,“小喻表现不错,不然呐,你妈今天就得逼你们分手。”


黄母听丈夫儿子把自己描绘成了刁妇,也不乐意了,道:“我这是为儿子着想。喻文州条件不错,但人太精明了,看不透,摸不准他是不是真心对阿天好。”


黄少天一口汤差点喷出来。


“妈你不能因为队长天资聪颖你就歧视他!他好歹也是战术大师国家队长,难道你指望他老实巴交的像我爸一样?”


无辜中枪的黄父默默给儿子递上纸巾。


“你就替他说话,”黄母恨铁不成钢,“人家把你拐上床了吧?”


“这你真冤枉他了。”黄少天挑衅地抬了一下筷子,“是我主动勾引他的,是我把他拐上床的。”


 


“你们就放心吧。”黄少天说。


“我认识他这么多年,我太了解他,他也太了解我了。以前在训练营,我叫他吊车尾,他还是愿意跟我分享战术;别人都嫌弃我话唠,他能把我每一句话听进去,不费吹灰之力找到我的重点;他把我发情期记得清清楚楚,却从来没有乘人之危,而是提醒我吃抑制剂……”


 


“最关键的是。”黄少天说。


“和他在一起,我看到了梦想的样子。”




TBC


继续求评论……


以及叶神生贺求梗,链接在这里

评论
热度(39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鶖紅陌夏蟻裳披來永晝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