鶖紅陌夏蟻裳披來永晝十七

空歲問茲年,昔妖安在哉?
對影紅裏見千秋,身似轉蓬正徘徊。

為什麼?聲聲自問,似是回首一生的省思。兩個人非為仇往,非為恨深,不過生死簿上爭名一席

你一身血紅,面有酡色,如同我年幼時對酒的嚮往;所以我想變成如酒一般的你

永歲飄零,一語成讖。

很多人喜歡說無情,真正的無情,你可知是什麽意思?無情不是寡情,而是這份感情,無人能懂。

此世無明,唯見永夜。

天崩地坼,戰聲歇,回頭萬里,故人長絕。

吾喚他曙晨,在毫無希望的黑暗中,唯一的光亮。

我末日十七這一生的願望,不是救世,不是滅世;僅僅是我在此,而你也在此。

我地冥,亦末日十七,只謝你一次,為那無數撕裂靈魂的晨昏,你的伴隨。

雙生之花─只有一支花莖,卻開出兩朵花蕾的奇異花朵,到了一定的成長階段,兩朵花蕾就會因為養分不足,進而互相搶奪,最後,雙生之花只會留下一朵,自競爭中脫穎而出,豔麗奪目。而爭鬥失敗的那株,則將枯萎垂死,自花莖之上脫落,一點活過的痕跡也不會留下。你我比起雙生,更像是完全相同的一人,將以襲奪對方,完成自己存在的意義。

霹雳斩魔录40剧情+吐槽*天地不容or地老天荒

QAQ持續心疼地冥

冷露非秋:

第二道龙气回归,玄尊继续忽悠,地冥与天邪众交易,地冥被迫分手家暴天迹


邪恶吐槽,非喜勿入,截图来自霹雳斩魔录


第40章



君奉天与玉贵妃、遂无端用意念教量一番,之后奉天以神皇之气压制玉贵妃体内魔气。奉天离职在即,玉贵妃感念不已,奉天亦鼓励二人要努力工作。事毕,奉天让遂无端去给老妈扫墓,他则带着玉贵妃去另一个地方。 


(目前可知的线索有:


1.神皇之气可以压制魔气


2.君奉天的阴阳双极体是以特殊方法承袭自玄尊


之前的剧情中透露的线索有:真鬼麒主=玄尊


结合以上线索,可以作出推测:玄尊体内亦有魔气,但是用神皇之气压制了


另外的疑点在于,君奉天是否为玄尊亲子,如果不是,则他体内就没有魔气。玉箫之死亦是玄尊所为,玄尊数次谋害天迹却被叉死,若奉天是玄尊亲子,则奉天逍遥是双重血仇的仇人,槽点很大。但若奉天并非玄尊亲子,则这两个仇都可以算在玄尊头上,奉天逍遥并肩作战共诛玄尊八歧就没啥问题了)





(==这剑确实难看啊)


双天联手欲毁龙头,霸气侧漏猛提内元,娇躯一震掏出神剑,然而并没啥米卵用。纵有莲华圣路开天光+斩龙神剑,龙气仍是未灭,反而感染了围观的剑咫尺。剑儒见状上前将剑咫尺所中邪气吸纳自身,虽是救了剑咫尺,但他立刻就冒出了绿光。剑儒本就身负邪气,所以他一旦被感染就比别人症状更为顽强,不仅冒出绿光,还发出恐怖的警告。梵天不与他多言,直接受与他之对掌,天迹则提醒先制服剑儒为妙。 


梵天遂痛击剑儒,与天迹配合制住剑儒,再以[天圣罡风]之招替他杀毒。剑儒症状颇为严重,故而天迹延长了杀毒时间。


(这是天迹第二次替剑儒杀毒了,之前是与奉天合作杀毒,以天迹的体质来说,作为饿货的杀毒软件再适合不过)


剑琅琊与孤星泪来仙脚找天迹议事,却发现第二道龙气回归了,看来即使是天迹也同样失败。剑琅琊认为,或许如同聂寒所说,需要双剑合璧才能诛灭龙头。


(这件事彻头彻尾就是阴谋,首先,玄尊提供的情报就是错误的,龙头用普通的方法是砍不死的。其次,如果聂寒造一把剑就能砍死龙头,那么爱好先下手为强的玄尊不可能放任聂寒活到今天,所以可以预见,即使是双剑合璧也是白费功夫。要除八歧,除了天照大神,别无他法)




无明之渊,地冥与末邪王大眼瞪小眼。


末:宿命让咱纠缠至今!


地:同感,也该做个了断~


末:先送你上路,再送天迹陪你!


地:你离他远点,他是我的人。天迹的命是我的,你不配得到他,Do you understand?


末邪王眼神一凛,本雕跟大玉朝夕相处几百年,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!正当两人瞪眼之时,忽见龙气盘旋而去,末邪王很是得意,地冥却大吃一惊。


另一边,地茧苦口婆心劝说黯影回头是岸,因为那时是黯影教会地茧何为生存的意味,复仇并非人生的全部。但现在黯影却身在局中,看不清前路。黯影是地茧的恩人,没有黯影就没有现在的地茧,故而面对黯影的攻击,地茧都欣然承受。黯影亦不想伤他,甚至提醒地茧不用随意动用神剑,否则自找苦吃。但事到如今,黯影是不可能回头的。 


黯影说,我才是复仇者,这就是我的命运,我们终究属于不同的世界。地茧终究不忍下手,黯影亦无意与他敌对,当下就留下警告,化光而去。地茧提了地锋太微垣,望着黯影远去的背影下定了决心,若是再次相遇,只能为敌。


(黯影自称[复仇者],可见他已经恢复了记忆,作为天邪众活动,在黯影看来是[复仇],所以他的身份很明显了。地茧并不赞同黯影的作法,所以劝他回头,但黯影决心已下,所以二人将来只能敌对)


觉察到黯影弃战,末邪王已呈劣势,地冥得意洋洋,末邪王亦对他的安排表示佩服。这样战下去末邪王必定吃亏,所以双方都失了战斗意志,反而聊起天来。


那时末日十七还不是地冥,他扮作玉逍遥的模样,将风之一族屠戮怠尽。老鹰的弟弟还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,末日十七都没有放过,真正做到了斩草除根,但没想到的是,末邪王竟然还有机会借体转生,真是防不胜防。


末邪王也气不打一处来,原本附在那婴儿身上,只待长大就能获得风之一族的秘密。谁知地冥这样一搞,就浪费了几百年时光,幸好天无绝人之路,之后地冥又把老鹰扔进了风之谷,这才给了末邪王机会。老鹰那时毫无反抗能力,只能坐等炼化元神,终于末邪王横空出世,关于此点,末邪王认为是有必要感谢地冥的。但即使如此,地冥也是不介意再灭末邪王一次。


末;我可是天迹的好基友之一,你忍心下手么?


地:作为情敌,灭掉你才是科学的做法~


两人针锋相对,但再吵亦无意义,不若条件交换。末邪王提出以[老鹰的元神]交换[黯影的禁制],但地冥对老鹰的元神毫无兴趣,所以更改为[云海仙门的天剑名峰]。事情定下,地冥化光离去,末邪王寻思着先与黯影汇合,再找竞邪王一起突袭云海仙门。


(基于玄尊盗号地冥,授意天邪众毁掉天剑名峰,意在针对奉天。奉天每次[向天借剑],借的就是天剑名峰的剑,故而毁去天剑名峰,无异于削弱了君奉天的实力。所以玄尊实际上对儿砸仍不放心,一方面是忽悠一方面是防备,做好了两手准备)





接收到第二道龙气,不动明王喜上眉梢,乐得开怀大笑。  


与之相对的,是聂寒的愁眉不展,虽然建议剑琅琊双剑合璧,但聂寒心里确实没底。当时神剑出炉,聂寒见神剑造型如此简陋,心里就咯噔一下,现在果如所料,这两把剑确实不配神剑之名。以现在的技术手段,是无法造出真正的斩龙神剑了,但聂寒有信心,总有一天,真正的屠龙神剑会问世的。


(天锋地锋虽有旭日之能,但终究能量不足,所以灭不掉龙气)






冷飘渺突然出现,天织主甚是警惕,然而眼前的冷飘渺既能做饼,又能说出些隐密旧事,故而天织主放下戒心,投入冷飘渺怀中。亡夫失而复得,天织主倍感幸福,她依偎在冷飘渺怀中,任泪水濡湿了他的衣衫。冷飘渺温柔的抚慰妻子的脊背,镜头渐渐模糊…… 


 (冷飘渺被天邪众附体,读取了尸体的记忆与技能,就来泡天织主了,接下来会不可描述么?)





雪碧MM费尽心思设下的陷阱,被步军殇一眼识破,他虎躯一震,就把雪碧扔进了她自己挖好的陷阱之中。雪碧气得大叫,又因自己洒下的药水而无法动武,这样就无法脱出地坑,气得哇哇大叫。 


雪碧:臭男人,真是太过分了。


她就是这样叫骂着,完全不记得这陷阱是自己布下的,难道过分的不是她么?


步军殇:逗B。


他感到无语,以这个蠢女人的智商,他很难之与交流,故而不再多言,扬长而去。雪碧叫天不应,只能浪费一粒丹药,这才成功脱困。此番已是结下梁子,雪碧也不耽误,又追了上去。


(==雪碧这么漂亮,为啥这么2B?) 




在场的都是小辈,烈御子根本没放在眼里,果然他实力不凡,流光与霍飞雄都不是他的对手。非宝本守护刀阵,听到二人受伤,担心不已。列御子更是气盛,直呼三人齐上,非宝会加入战局么?



(猜拳定胜负)  


另一边,剑子仙迹VS竞邪王,双方一刀一剑,各为顶峰,最后剑子以剪刀战胜竞邪王的布,夺取了最终胜利。竞邪王挂点倒地,狼辰双曜离体飞向界天塔内。剑子肩膀受伤,似有绿气流转,然而他顾不得疗伤,与泰誓急往半半天驰援。


半半天内,列御子霸气侧漏,突然飞来不明物体,把他吓了一跳。霍飞雄后退一步,以免误伤,狼辰双曜便直接进入流光体内,瞬间流光暴种,威力猛增。


非宝感受到强大的煞气,流光却暴气侧漏,一举打伤列御子。列御子心知竞邪王出事,再战不利,化光离去。剑子与泰誓回来时,列御子已不见踪影,流光见剑子受伤,便替他除了煞气,之后众人离开现场。


(天邪众是杀不死的,所以竞邪王仍能借体转生,道武王谷内的人都可能被夺舍。流光吸收双曜虽是暴种,但这双曜却包含强大的煞气,若不能及时控制,后患无穷)



地冥又来拜见帝父,然而玄尊看他并不顺眼,要做的事还是没成,再多礼貌也是白搭。玄尊对地冥与天邪众交易甚是不满,然而地冥只是顺势而为, 先破坏天剑名锋,再进行下一步。毕竟究竟末劫与之前五灾完全不同,前五灾只是积聚血黯之力,第六灾才是使用血黯之力的关键。玄尊不听这些扯蛋,他只记得地冥自作聪明而招致的失败,比如说风之谷。 


(玄尊透露的信息都是忽悠,与实际情况相反:


1.七灾是保护地球的黑暗正义(实际上是凝聚血黯之力)


2.血黯之力是压制饿货的要素(实际上积聚黯阳,以及完成殉道之眼)


3.毁灭地球是因为天邪众复出(实际上的目标就是毁灭地球,天邪众开始活动,势力壮大有峙无恐)


另外,地冥的说辞明显将天剑名峰与第六灾扯上了因果关系,难道天剑名峰的存在会妨碍第六灾的暴发么?现在可知,血黯之气的用途,除积聚黯阳,就是供养殉道之眼。所以这要使用血黯之气的第六灾,必定不同以往。黯阳代表究竟末劫,排在第七灾,所以这第六灾应该是与殉道之眼有关。


天剑名峰是奉天向天借剑之处,若毁去天剑名峰,则奉天实力削弱,如此一来,天迹就失了一重保护。如今玄尊又盗号地冥,趁机接近天迹,目标正是他的魂魄。只要得到天迹的魂魄,殉道之眼就能完成,而这殉道之眼又名末日之眼,功能绝非玄尊所说的[查找天邪众下落]这么简单。按照之前剧情,地冥用殉道之眼做了拉郎实验,则此眼的功能应该是粘合灵魂。八歧被斩首,头身分离,正需要粘合复活。所以这殉道之眼,即为八歧复活关键,若是天迹被夺魂魄,则苦境危矣。


虽然被夺魂魄,以天迹的体质也不会死的,但若是到了第七灾究竟末劫,黯阳升空,天无二日,那么天迹的境况就十分危险了。天迹象征太阳,如果太阳被黯阳取代,他的悲境可想而知。玄尊通过七灾,不仅消灭了苦境大量的人类,而且掌握了苦境势力,完成复活,并且除掉眼中钉肉中刺天照,真是布局精妙)



那时奉天逍遥在淮河椎平城追杀鬼麒主,并且修复六返灵地,同一时间,十七扮作玉逍遥的模样灭了风之谷。十七已成双重人格,一者软弱一者坚强,但相同的都是对曙晨的爱。为了曙晨,十七立志要成为能与之并肩的地冥,然而在玄尊看来,十七只顾着想玉逍遥,结果事情没有办好。 


不仅如此,地冥为了使天迹打消疑虑,安排老鹰潜入仙脚,甚至还告之错误的死穴。后来老鹰失去利用价值,地冥却不忍天迹伤心,暗中留下老鹰一命,导致老鹰进化为末邪王。这桩桩件件,哪一件不是与天迹有关,玄尊拍案而起,再信了地冥他就是SB,所以不可能再放心交负任务给地冥。 


(以玄尊的智商,明知地冥对天迹情深,确实不可能再让他去针对天迹,所以此次玄尊要亲自动手,所以盗号地冥。这里看起来是两人对话,实际上很可能是一人精分,玄尊如此表现,自然掩人耳目,骗的就是观众)


玄尊:待第六灾完成,你便可驾驭完整的血黯之力,彻底铲除天邪八部众。可你呢,却被玉逍遥迷得神魂颠倒,导致殉道之眼迟迟无法完成!这是一场人人都无法全身而退的血战,邪祸之下无人能可幸免,玉逍遥与君奉天也一样!


地冥:十七知道帝父为了消灭天邪众,不惜神州毁灭,但十七还有个办法,神州还能抢救。


玄尊:啥办法?


地冥:只要先灭了天邪众,就无人能复活八歧邪神了。


玄尊认为这根本不可行,但地冥苦苦哀求,只要玄尊能给机会,他一定会成功的。玄尊终于答应,于是地冥知道,这是他唯一的机会。




(副尊也不秃顶了,大玉符合了女主的定位。副尊头发两侧的珠子也与本尊不同,缺少蓝色的珠子)  


天迹杀毒甚久,仍无法祛除剑儒体内邪气,所以情绪低落。剑儒对此心里有数,所以稍显坦然,邪气已深入心脏,难以根除,时间已是不多了。剑儒不怕死,只怕伤及众人,当年本以为龙头分散各处就可永绝后患,如今看来是过于天真了。天迹甚是不忍,急回仙门查看是否可以抢救,梵天则回去调查龙气回归何地。



(这形同TX的的姿势与台词)


剑咫尺很是担心,剑儒却已看淡生死,所以他不希望剑咫尺为他伤心。 肥肠与庭三帖发现西山涌现妖气,所以赶来查看,剑儒便请他二人喝酒,边吃边聊。 







(简直不忍直视的脏)  



(然后好友板砖给大玉洗干净了XD) 


天迹来到仙门,询问关于邪气的解法以及殉道之眼的记载。邪气解法尚需查找,云徽子认为殉道之眼或许与玄尊册封地冥有关。


云徽子:当初血河战役,你虽因功被策封为天迹,但却陷入昏昏醒醒的状态。所以玄尊才安排天迹去窈窈之冥修行,只是没想到,会留下这么久远的反遗症。


(之前剧情中显示,天迹陷入昏昏醒醒状态是在邪天之乱(蜈蚣事件)之后,当时奉天在玄黄岛诛杀鬼麒主。后遗症大约是指天迹的记忆力减退,有老年痴呆的症兆)


天迹:这期间我忘记了很多事,总需要一些契机才能想起。


既然如此,云徽子掏出一只耳机,天迹娇躯一震,想了那一日的云海寒峰——



那时十七昏倒在雪峰上,是玉逍遥救了他,将他带至温暖了地牢中。玉逍遥性格活泼,十七因受虐而谨小慎微,二人也算相处和谐。玉逍遥追问受伤的原因,十七闭而不谈,询问玉逍遥手中的是啥东东。 



虽知这是转移话题,但玉逍遥也不再追问,介绍说此物是耳机,是一位高人的所赠。画面一闪而过,是军权神授的背影。 



君权神授,又称神受,彩绿险磡代王,平时以恶相(丑B形象)与外来者交涉,对内则展现所有的美貌。 


(美貌不给外人舔) 


在燹王参加深脑长议期间,神受执掌整个彩绿险磡。他深谋远虑、心思沉稳,是燹王最重要的倾听者、后勤部长、奶爸、爱情顾问。神受的特点是俊美的外表,以及袒露的胸肌。


(与天迹有交集的角色中,很多都有露胸的特点,比如说魔君、涛哥、老鹰,现在又加上神受。其实梵天以前也露胸,只是最近比较矜持而已——也许大胸肌就是天迹的爱好吧)


玉逍遥说,耳机是用来听音乐的。十七不知道音乐是啥,还问能不能吃,玉逍遥感到无语咧。这个小十七真是阿呆,音乐怎么能吃呢?音乐是用来听的,可以忘记所有不开心的事情。说罢玉逍遥将耳机给十七戴上,让他感受何谓音乐。


十七初次接受音乐,只感神奇,玉逍遥便有意将耳机借给十七,待下次见面再还给他。但十七很怕被帝父发现,所以不敢留下。玉逍遥又建议每次见面的时候,带音乐给十七听,但十七不确定能否有下次见面的机会,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到下一次相遇。


玉逍遥:没胆,你有看过大雪中的臭蝴蝶么?他们从来不去想会不会死,只会傻傻挥动那中看不中用的翅膀,即使冷到要死,也要飞到天亮为止。难道你认为自己会输给一只臭蝴蝶么? 


(十七号听到的是:那雪中之蝶,从来不去想自己的生命尽头,依旧奋力飞舞着美丽又脆弱的双翼,即使凛冬将至,仍有最美的曙光之晨——润色有点过分啊地冥)



(黯影开导地茧,说过类似的话)


玉逍遥教育十七,要好好活着,除此之外,不管出什么任务,都要爱惜自己的生命,更不能伤害其他生命。又送了一个装着蝴蝶的瓶子给十七,此瓶名为[留蝶梦],可以保护蝴蝶渡过寒冬。 


时值玉衡纪元三年,天迹将出趟远门,有很长一段时间两人无法见面。但玉逍遥向十七承诺,出发前会再来见他,十七很感动,因为玉逍遥是如此看重他,令十七倍感温暖。 


  
那耳机被放在留蝶梦中,埋在土里,后被澡雪挖出上交。接过云徽子递来的留蝶梦,天迹不禁想起美好的过去。记得奉天曾调查,风之谷被灭是在玉衡纪年十年,所以殉道之眼当是在玉衡三年至玉衡十年这段时间练成的。也不知十七受了多少苦,但为何在窈窈之冥,天迹竟没认出地冥就是十七呢?云徽子认为,这些事还是直接询问地冥最为快速便捷。  


(根据《仙门秘史》玉衡纪元三年,鬼麒主伏字羲策动血河战役,所以玉逍遥出远门应该是与奉天出门打鬼麒主。之后是邪天之乱,同时玄黄岛诛杀鬼麒主,玉逍遥成为天迹,昏昏醒醒,三乘合修窈窈之冥。然后是玄尊诈死,天地交恶,逆鳞之巅。这当中有个重要事件[造化之间的曙晨]时间点不明,且《仙门秘史》出自玄尊之手,信誉度低,天迹又被多次格盘,记忆力减退,所以这个时间线也很可能是错误的)







奉天带着玉贵妃给玉箫扫墓,并在墓前恢复了玉贵妃的记忆。过往的一切,玉箫与玉逍遥的存在,玉箫的死,全都浮现脑海,玉贵妃感动落泪。  



(奉天暴露了玉贵妃的年龄)


奉天将玉箫的期许都告之玉贵妃,虽然违背了玉箫的愿望,玉贵妃不仅没有远离武林反而成了儒门总裁,但玉贵妃会好好保护自己,所以请玉箫不要挂心。对于天迹,玉贵妃也非常想念,但奉天让他安心工作,总会有相见之期。  



这对爷孙俩还是这个样子,小孩也没长大,真是神奇。  


(虽然是扫墓,但奉天只字未提喜当妈的事儿==)







秋山已前往漠龙城,他留书一封,请剑随风回天照神社调查恢复公孙月记忆的方法。  







暝邪无妄掏出玄尊谕令,与祸天韪一同怂恿乐寻远进入地狱无常天寻宝,传闻内中有本《玄脉宝鉴》,简直就是百科全书,若是得到它,就能得到知识的力量。乐寻远虽然看出两人一幅看戏的心态,但为了夺取天下的野望,乐寻远不惧任何考验。


(暝邪无妄是地冥的人,祸天韪是饺子的人,地冥与饺子背后是玄尊,所以这很明显是玄尊要坑害乐寻远。玄尊谕令分作两块,当时天迹那块交给了奉天,后来就一直放在奉天那儿。而暝邪无妄拿出的这两块,很可能是玄尊新造的。


进入地狱地狱无常天,必须得是阴阳双极体才行,乐寻远进入后必定被坑。但弄死他毫无益处,不若收编利用他打击正道,玄尊此举,可以彻底掌握盛世归圆,因为在筝儿之后,盛世归圆被乐寻远接管,并不算是玄尊的势力。所以此次之后,乐寻远将成为玄尊的打手,天下霸业就别想了,有玄尊在,乐寻远没戏)







受到饿货之气的影响,东海岸不断有妖怪来袭,儒门军团前来防守。然而妖怪不断,且实力增强,敬天怀等人能否成功退妖?  







(云徽子B格突飞猛进,不过玄尊还在,迟早翻车)


为毁天剑名峰,末邪王与黯影勇闯仙门,云徽子与应龙、鳞凤出来接待,天剑名峰究竟能否保住?  







玄尊勒令地冥与天迹分手,不得再暗中调Q,所以地冥的心拔凉拔凉的。明知有情,偏要无情,若只无情,何必有情?  


(整天情啊爱的,玄尊怒拆CP)


地冥:帝父如我父,曙晨是基友,我该咋么办,爸爸OR基友?


正当烦恼,却闻[永昼]之名,原来是天迹,他想起了基情燃烧的过去,想起了初恋十七。


地冥:你不该来。


天迹:你在胡说啥,还记得大明湖畔的玉逍遥么?


说罢掏出了耳机,地冥当然记得,有关天迹的一切,地冥铭记在心。可玄尊不许地老天荒,只能天地不容,地冥纠结又痛苦,为何天迹直到这时候才想起来,太晚了!


地冥拂袖,耳机掉在地上,天迹大惊,地冥不应该激动得泪流满面么?


天迹:你这是咋整?


地冥:让你认清自己很傻很天真!


天迹:你疯了么,我是你的初恋天迹啊!


地冥:我才没疯,现在清醒着呢,我看你才傻了~


天迹:我好不容易想起来,为什么你却忘了,我是玉逍遥啊,十七!


地冥:我还十八呢,逗B,我们分手吧!


天迹想不明白,为何地冥就像突然变了个似的,突然断绝情份。



 (Y就是变了个人啊这是玄尊) 


地冥决定拍天迹三掌,让他认清自己不会与他搞基的现实。




(攻只要揍大玉就会出血吧--)


然而一掌过后,柔软的触感尚不及回味,地冥也吐血了。 


地冥:这是咋回事?


天迹:叉烧包反弹攻击。


地冥:…… 


玄尊盗号地冥,利用天迹对地冥的感情暗下毒手,天迹会否被趁机夺取魂魄,就看下周分晓。






OVER

评论
热度(8)

© 鶖紅陌夏蟻裳披來永晝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